Alice和糯米糍小姐

微博:Alice和糯米糍小姐 微信:alicehong629

喜欢夏天的光照

风的气息、蝉的鸣叫

喜欢这些

喜欢得不得了


——村上春树《寻羊冒险记》🌈留住夏天第一招: 广角镜头的运用

每一种焦段的镜头表现力不尽相同,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枚既可以拍摄人像又能兼顾风景,同时也适用于扫街的镜头—35mm焦距定镜头,可以胜任多种题材拍摄,如:风景、人像、食物等,尤其是出远门时我都会先放入相机袋中。35可拍摄不同题材,可因构图需要前进几步把不必要的东西排除不入镜,退后几步的话,一般的景物都能涵盖得到。35用于拍摄环境人像再好不过,做到连人带景一起收入画面,向读者展示出夏天迷人的景色之外还兼顾人物主体!

🌈留住夏天第二招:长焦镜头的运用

长焦镜头比如85mm、135mm、70-200mm,用我最常用的85mm来说明一下,85mm镜头是定焦头、大光圈、通光量好、画质油润、柔和,适合拍摄人像,在拍摄特写画面时,85mm的镜头相比50mm镜头或者广角镜头有不变形的特点,适合近距离的拍摄。相比于更长焦的镜头,85更接近自然人眼的透视,不至于把环境压缩成一块背景板。所以在夏天外景的拍摄中我也会带上这款镜头。

🌈留住夏天第三招  :光线的运用

耐心的去观察光线,不管拍摄对象是人还是物都要灵活的去运用不同角度的光线。🍎直射光线:是硬光,人物会有轮廓清晰的阴影出现,光线强烈画面不柔美。在夏天。经常会遇到强烈的光线,但又不得不拍的时候,把人物放在树荫的地方,或者戴上帽子,避免直接拍脸部形成阴影。🍎散射光线的运用:比如阴天的光线,象一个大的柔光箱一样,可以拍出柔和的感觉,能够掩盖人物的皮肤缺点。🍎逆光和侧逆光的运用,光源在主体的后方或者测后方照射过来,人物的轮廓形成一圈金边,就是轮廓光,有着浓浓的氛围感。🍎拍摄的黄金时间:日落前黄昏时分和早晨日出前一小时,黄金时段的阳光照射角度下降,不会在人物的脸上垂直投射形成阴影。

🌈留住夏天第四招  故事性的构图 三分法:把拍摄主体放在“井”字形的某条线或者某个交叉点上,人像拍摄中经常使用这种构图发来突出主体。特写:抓拍符合人物年龄段、个性的特写或者瞬间,比如侧影、背影,让画面有故事感。也可以用中心构图,把人物放中间,突出主体,还可以用花、草做一下前景,让画面层次更丰富。

🌈留住夏天第五招: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光圈,为了避免拍出杂乱的背景,一般光圈选择F1.8-F2.2之间可以得到较干净虚化的背景,供大家参考。

一年当中阳光最好的季节来了,大家拿着相机拍起来吧!


评论(1)

热度(74)